Qing

沉迷冷圈

愿以山河聘 伪历史体 1

时间线:22章卫敛与姬越对弈之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日的空间不大太平,系统712站在总控室,冷眼看着屏幕中的人,他们或惊慌,或冷静,或兵荒马乱,或静观其变。


空间之中


“安静。”姬越已被众人吵得不耐烦了。这空间之中大多是各国的王公贵族,自然对姬越不陌生。碍于各种原因,他们都安静下来。这一安静,就起了带动作用,没多久落针可闻。


“秦王,这是怎么回事?”楚王开口质问。语带愤怒,但仍显得底气不足。“你是因何目的,用何手段把各国贵族集中于此地?”


姬越嗤笑一声,并未回答,而是问身旁的卫敛:“卫郎,怕吗?”语气温柔与刚刚对楚王的冷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
卫敛心说都不知道身处何地,有无危险,还不忘在大臣面前演恩爱,该说不愧是秦王吗?如此沉得住气。不过一想,自己也是如此。


内心吐槽不断,但面上温顺答道:“谢陛下关心,有您在臣还怕什么。”


这话有两个意思:

有你在我觉得安心可靠,自然不怕。

有什么都是冲你去的,我怕什么。


众人当然会以为是前者,但卫敛实际想说的是后者。


姬越挑眉,没说什么。


一旁的楚王面上气愤,奈何敢怒不敢言。


姬越把他晾在一边,却对自己送给他的那个便宜儿子温言关怀。


另一方空间内


君竹正与一名容色艳丽的女子手谈,净尘静坐一旁。


“阁下要晾他们到什么时候?”君竹手执黑子抬眼询问。


女子并未回答,她表情似在沉思,随即落下一子,开口:“你输了。”


“啧。”君竹也不气恼。“现在可以了吧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随即三人消失,出现在众人眼前。


面对突然出现的三人,多数人的反应是惊慌的。


姬越和卫敛不同。


前者认出了净尘,后者看到了君竹。


二人同时看向那位女子,直觉告诉他们,这位女子不简单,或许是带他们来这的“罪魁祸首”。


姬越率先开口:“阁下何人?”


那女子朝姬越与卫敛略施一礼:“我是这里的主人,殷含琳。”随后露出有些抱歉的神色:“擅自请诸位来这,又让诸位久等,是我的不对了。”


“既如此,就请阁下送我们回去吧。”卫敛开口。他有些不祥的预感,此地不疑久留。


“卫公子别急,我请你们来,是看历史的。”


这话一出,身后众人按耐不住了,纷纷开口。


“历史?”


“看什么历史?识相点快送我们回去!”


“就是,你随便就把我们弄到这里,说看什么历史,还有没有王法了?!”


女子只是轻笑一声:“我说的历史是指在后世描写中七国统一的历史。”


这话让众人闭了嘴。都在心中打起了小算盘。


姬越也被勾起了兴趣,他倒是要看看后人如何评判他这个“暴君”。


况且,也容不得他不想,那女子虽始终端着一副笑面,但口吻说一不二,想来是不会允许有人忤逆她的。在别人的地盘上,还是该收敛一二的。


唯有卫敛,不详的感觉愈发加深。但也只得被迫同意。


随后,空间变幻,不远处出现书案与矮椅,环形分布。


“书案左上角贴有姓名,请诸位按序落座。”


待所有人落座之后,圆心中的虚空上显现出画面。


众人惊讶过后,适应良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@晓色熹微 @Anita Hailey @九清 @枕山枕月… @柒悫 @烽烟如许 @陌桀 @又又鱼 @Polaris @半盏茶(缘更了) 


评论(27)

热度(308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